從昨天為止 已經正式打工一個星期了
這份工作雖然不算很輕鬆
但是小朋友的可愛 和一些自我挑戰的成就感
倒是讓我覺得別有一番特別的收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安親安的小朋友算是很乖 雖然偶爾會跟我開開玩笑
但大致上都算很有禮貌 而且成績也都不算太差
所以在教他們功課和帶他們方面 沒有什麼大問題

和工作的附加價值 是和小朋友的互動
其實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是很邪惡的 不過也有很好笑的一面
前天一個五年級的小朋友練習用成語照句 我的老天阿
他的成語照句真是讓我笑到翻天 還讓我忍不住把他丟掉的練習紙給偷了回來
因為實在是太好笑拉 讓我忍不住帶回家收藏
在這裡分享幾個"精華"

一見鍾情- 聽說邱比特的箭可以讓男生對女生一見鍾情。
一笑置之- 爸爸說,你已經長大,說得話不能在一笑置之了。
一丘之貉- 他殺人、你放火,你們倆不過是一丘之貉嗎?
一決雌雄- 哥哥拿出假刀,要和爸爸一決雌雄。
一笑置之- 因為哥哥在公眾場合說錯話,所以一直求爸爸一笑置之原諒他。
一毛不拔(這句讓我笑到掉眼淚)- 爸爸很吝嗇,連一根棒棒糖都一毛不拔。

以上就是小五學生的成語精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有孩子可愛的童言童語 也是讓我覺得很開心的地方

話說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因為奶奶來接他,所以老師告訴他要穿鞋子準備回家了
結果那位可愛的一年級小鬼馬上大喊 「老師,奶奶變成貝殼了」
老師就問說「為什麼?」
可愛的小鬼回答「因為老師說奶奶是阿嬤(台語),奶奶就變成蛤蟆拉,所以奶奶變成貝殼拉」

總之阿 很久沒有遇到國小小朋友的我
目前覺得跟他們一起還算挺開心的

下次有好笑的笑話或是成語什麼的 我會在分享的


小鬼還真可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anjoy111 的頭像
    jeanjoy111

    jeanjoy111的部落格

    jeanjoy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